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黄石民警入校当老师 上好寒假“安全教育课”

2019年01月22日 14:4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卢玉林

民警入校发放安全宣传册-通讯员-卢玉林-摄

民警入校发放安全宣传册-通讯员-卢玉林-摄

  中国警察网讯 寒假来临,为增强广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学生平安度过寒假。121日,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汪仁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学校,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 

  当日上午9时,民警杨明球在汪仁中学散学典礼上,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从加强寒假安全教育的意义、重点,防拐卖、防偷盗、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防暴力等方面,用真实案例和生动的语言,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安全教育。还重点讲解了冬季消防安全知识,现场向学生发放《消防安全提示》宣传手册,提醒学生春节期间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并逐一讲解了家中常见的可能危害安全的电插座、电源开关、燃气炉、热水器等家庭“隐患”。 

民警入校宣传安全常识--通讯员-卢玉林-摄

民警入校宣传安全常识--通讯员-卢玉林-摄

  此外,民警还告知学生们发生火灾时,应如何求救及逃生技巧,指导学生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 

  “真是太感谢了!杨警官讲的内容贴近生活,实用性强,让我们老师和学生都收获颇丰!”安全教育课结束后,初三年级班主任黄老师向杨明球表示感谢。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