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阳新“走访普法团”深入涉外乡镇开展摸排宣传

2019年01月17日 10:4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中国警察网讯 115日以来,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深入全县涉外乡镇,积极开展摸排和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送法上门,受到广泛好评。 

  时值年终岁末,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潮也日渐涌起,为有效防范和遏制“三非”外国人(指未经合法手续而在中国非法就业、非法入境和非法居留的外国人)活动,不断提高乡镇地区“三非”案(事)件预防管控能力,维护社会稳定,该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从当日起,分批次组织民警深入阳新县龙港、洋港、木港、枫林、三溪、白沙、浮屠等涉外乡镇,积极开展走访摸排和普法宣传活动。 

  期间,大队联合各辖区派出所,组成民警“走访普法团”,走村串户至各村各组,通过入户走访,民警以发放宣传单和现场讲解等形式,现场向群众宣传讲解有关外国人管理的法律法规,积极调动群众,警民协作,及时发现、排查涉外案件线索,深挖线索,全力打击和震慑违法犯罪人员。 

  为加大宣传力度,民警还结合实际案例开展现场说法,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强调非法买卖越南女子的危害性,引导村民防控“三非”案(事)件风险,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 

  活动中,民警还入户了解常住境外人员生活状况,对合法入境和居留的外国人加强管理和服务。期间,民警还与村干部进行交谈,加大对村中大龄未婚男青年的关注,一旦发现中介、“蛇头”以春节娶妻为噱头,撺掇娶妻难的家庭花重金与非法入境外国人同居的苗头,务必及时与辖区派出所和该大队联系,避免引发涉外案(事)件。 

  据了解,截至116日,在村干部的密切配合下,“走访普法团”张贴、分发《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1万余份。 

  据该大队负责人介绍,通过此类“零距离”亲民活动,大队能够及时发现、进一步推动涉外工作,将建立常态机制,逐渐形成涉外执法模式,全力确保全县涉外治安秩序稳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