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黄石警方公交车上开展处突演练

2019年01月17日 10:3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冲 李丹

民警将“医闹人员”带离公交车 通讯员 李丹 摄

民警将“医闹人员”带离公交车 通讯员 李丹 摄

  中国警察网讯 公交车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工具和人员相对集中的公共场所,是城市安全保障和交通秩序维护的重点区域。115日上午,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民警,在4路公交车终点站内,与车站司机、安全员共16人,在公交车上开展了一场应急处突演练。 

民警快速处置控制住“医闹”人员 通讯员 李丹 摄

民警快速处置控制住“医闹”人员 通讯员 李丹 摄

  演练中,车站附近某医院,一名“极端医闹人员”情绪激动,在上下班人群密集的高峰时段,进入公交车,危害公众生命安全。 

  “抢夺行驶中车辆司机的方向盘”“持可疑物品在车上威胁乘客”“持械堵塞公交车门”,民警和公交司机、安全员密切配合、沉着应对,对上述三种极端行为,反复进行处突演练。 

民警与公交司机密切配合,将“医闹者”制服。 通讯员 李丹 摄

民警与公交司机密切配合,将“医闹者”制服。 通讯员 李丹 摄

  演练结束后,民警着重对车站司机的背景及车载安全设备配备进行了细致检查。 

  此次演练贴近实“战”,达到了预期效果,维护了公共交通秩序,提高了各部门之间的应急处突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公共安全整治氛围。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