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黄石铁山公安开展“走进最美警营 共度平安假期”警营开放日活动

2019年01月17日 10:2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方可 陈贝珂

孩子们参观警营

孩子们参观警营

  中国警察网讯 安全无小事,预防是关键。寒假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15日,黄石市公安局铁山分局组织开展“走进最美警营 共度平安假期”警营开放日活动。通过宣讲安全知识、展示枪械、消防演练等多种形式,让师生“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身防范保护意识。

孩子们零距离接触枪支

孩子们零距离接触枪支

  当日下午,作为全省“最美派出所”之一的铁山派出所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铁山三小5年级的50余名小朋友,刚刚结束期末考试的他们很是激动。 

  在派出所大厅,所长彭春城给孩子们发放了《平安建设宣传手册》,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防盗、防骗等方面的知识。 

开心合影

开心合影

  “你们觉得防盗、防骗有没有什么共同特点呀?”彭春城引导孩子们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他以共同特点“钱财”入手进行解析,结合真实案例,向孩子们讲授防盗防骗的小技巧,引导孩子们学以致用,提高自身防备意识,度过一个平安假期。 

  之后,民警向孩子们展示了单警装备、枪械、抓捕器等,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这些平时只在电视里看到的“装备”,孩子们兴奋不已。 

民警带孩子们参观警营

民警带孩子们参观警营

  此外,孩子们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派出所健身房、阅览室、备勤室等,整齐划一的环境,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民警严谨自律、雷厉风行的良好作风。 

  特勤队员还为孩子们带来了擒敌拳表演,一招一式,刚气十足,孩子们被表演深深吸引,不由发出阵阵惊呼。 

民警讲解安全常识

民警讲解安全常识

  消防人员则向孩子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灭火器的使用及防火灭火小常识等,孩子们参与体验灭火过程。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既让师生们体验了警营生活,又宣讲了安全防范常识,对于孩子们平安愉快地度过假期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民警现场讲解

民警现场讲解 

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