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大冶民警坚持走访 助“瘾君子”回归正途

2019年01月14日 10:1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柯国

  中国警察网讯 19日,大冶市公安局陈贵派出所民警左自桢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要带自己的丈夫来派出所投案,并接受强制戒毒。 

  民警并不诧异,因为来投案的“瘾君子”陈某是自己近期一直关注的对象。 

  陈某曾是一名货车司机,2014年,他迷上了吸毒,曾被公安机关两次拘留处罚。陈某的家人眼见他在毒品的摧残下渐渐没了人形,极力劝告、阻止他。 

  面对家人的劝阻和公安机关的教育处罚,陈某逐渐远离毒品。然而,未坚持一段时间,毒品的诱惑又动摇了陈某的意志。 

  2018年底,获悉陈某有复吸嫌疑后,左自桢对其保持密切关注。但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抓捕,陈某长期不回家。此后,民警与陈某家人联系,通过走访,上门鼓励他们坚定决心,劝导陈某面对现实,接受强制戒毒。 

  陈某的妻子坚定表示,只要他回家就立即跟警方联系。 

  19,陈某在妻子的陪伴下来到陈贵派出所投案。 

  陈某交代, 17日,其疲倦无聊中想打发时间,便买了3颗“麻果”吸食。到了晚间,吸毒后的陈某想回家看看家人。 

  “当晚回到家,看到父母妻子还有一双儿女,我突然感到无比愧疚自责,比以往任何一次都强烈,觉得自己再这样下去不仅毁了自己一生,更是毁了这个家庭!”经家人劝导,陈某决定到派出所投案并接受两年强制戒毒。 

  闻言,一家人既感到不舍又觉得欣喜,因为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目前,陈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将接受两年的强制隔离戒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