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黄石铁山民警不懈走访助被盗车辆“回家”

2019年01月14日 10:1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佳 陈贝珂

  中国警察网讯 “想着是二手车,被盗了就自认倒霉算了,但是接到民警通知领车的电话,我很惊喜,真是太感谢民警了!”111日,说起自己的被盗电动摩托车在民警帮助下“回家”一事,黄石铁山的柏女士仍很激动。 

抓获嫌疑人现场

抓获嫌疑人现场

  20181228,黄石市公安局铁山分局民警在铁山仿古街老桥洞菜场抓获一名盗窃电动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被盗电动摩托车1辆。 

  因该车无人报案认领,民警为早日找到失主,通过视频调查及不懈走访,获取了失主的相关特征。但经核查,民警仍无法与失主取得联系,为此将失主特征信息、相关视频通过转发朋友圈、粘贴认领启事等方式,扩大寻找车主的范围。 

人赃并获

人赃并获

  与此同时,分局民警继续走访、调取相关视频寻找线索,确定失主曾在下陆有色一中附近出现。民警迅速到该区域调查走访,询问沿街店铺,最终成功找到了失主柏女士。 

  据了解,柏女士的儿子正读高三,在罗桥工业园某企业工作的她最近一直在有色一中附近陪读。201712月,柏女士在二手市场花费800余元买了一辆二手电动摩托车。去年年底,柏女士骑电动摩托车到铁山桥洞菜场备年货时,车被盗。由于是二手车,想着自认倒霉的柏女士没有报警。 

  今年18日,接到铁山分局通知认领被盗电动摩托车的电话时,柏女士欣喜万分,满怀感激之情到所领回了车辆。 

  目前,盗车嫌疑人黄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发现车辆被盗后,应立即报警,给警方提供有效线索,帮助警方及时破案。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