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下陆公安110宣传日活动架起警民连心桥

2019年01月11日 16:0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董刚

民警入校宣传  通讯员 董刚 摄

民警入校宣传 通讯员 董刚 摄

  中国警察网讯 “遇到何种情况应该迅速拨打110报警电话?”“拨打报警电话怎么说?”“我遭遇了校园敲诈,我该怎么报警?”1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为全面展示公安机关“110”接处警系统开展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成果,进一步提高“110”打击犯罪、服务人民和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增加“110”工作警务公开的透明度,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下陆分局组织各派出所在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湖北城市职业技术学校、新下陆铜花小区等多个宣传点,紧紧围绕“警民牵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宣传活动。 

民警入校宣传,筑牢“平安校园”。通讯员-董刚-摄

民警入校宣传,筑牢“平安校园”。通讯员-董刚-摄

  活动现场,分局110指挥调度、刑侦、社区等警种民警,在现场接待学生和群众的咨询,把“110”宣传活动与当前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宣传“110”,不断完善接处警机制、规范接处警行为、创新为民便民服务举措等方面成效,大力宣传“110”在打击黄赌毒、拐骗妇女儿童等违法犯罪活动和参加抢险救援、解救受困群众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无私奉献、不怕流血牺牲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格,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爱护“110”、正确使用“110”。 

  虽然当日天寒地冻,但现场一片暖意,学生和群众积极向民警咨询涉警疑惑,110报警热线把人民警察和群众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