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万元药品放在路边不翼而飞 民警细致走访为市民挽回损失

2019年01月10日 15:3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冲 李丹

罗先生从民警手中接过装万元药品的包裹 通讯员 李丹 摄

  中国警察网讯 17,黄石警方经过细致调查和走访,将一个装有万元药品的包裹寻回,并交还失主罗先生的手中,为其挽回了经济损失。 

  16中午12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接到罗先生报警称,价值1万余元的药材放在路边“被盗”,需要民警帮忙。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经了解,44岁的罗先生在石料山车站旁某药店工作,当天中午,他接到了药品业务员的电话,说送了一箱药品过来,让其到店外的马路边拿。因店里正有顾客在咨询,罗先生让业务员等几分钟。 

  可业务员赶着送货,就将1箱药品放在路边后先行离开。 

  在店内看到药品被放在马路边,罗先生于是继续接待顾客。几分钟后,等他忙完出来拿药品时却懵了——刚才还在路边的药品不见了。 

  罗先生慌了神,以为自己看花了眼,立马跑到路边查看,还是没发现装药品的包裹。药品价值1万余元,几分钟的时间就被人“盗”走,路面上人来人往,罗先生慌忙报警求助。 

  民警立即在周边展开调查走访,并调取了街边的相关监控视频,发现药品被放下后,有一辆电动三轮车跟着停了下来,一名男子下车将药品装上了车。 

  三轮车无车牌,男子面貌也无法辨清。民警反复比对车上的一个图样,确认是某快递公司的图标,于是顺藤摸瓜,通过快递公司负责人提供的信息在附近某小区内找到了该车所属快递点和送货人王某。 

  王某交代,他以为纸箱是别人丢在路边不要的,就顺手带回快递点,想着如果里面的东西贵重肯定会来寻找,一直等待失主前来认领。随后,民警向王某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将药品带回,交到罗先生手中。 

  丢失的药品失而复得,罗先生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临行前,民警提醒罗先生,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切勿随意搁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