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黄石交警入校送“寒假礼包” 带领学生模拟体验学习交通安全

2019年01月10日 15:1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佳 葛曼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辖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18日下午,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黄石港大队民警走进沈家营小学,为该校学生送去“寒假安全礼包”——一堂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模拟课,让学生们在模拟情景中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牢固树立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交警现场教学

交警现场教学

  课上,该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黄荣胜先为学生们分配好角色,明确各自的任务。同学们积极参与交通模拟游戏,在交警的手势指挥下,模拟驾驶非机动车、乘坐机动车、过马路等日常交通活动,并让同学们点评模拟中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最后由民警进行补充点评和指导。 

学生们在模拟游戏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学生们在模拟游戏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模拟游戏生动形象地把交通法律法规展现在学生面前,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交通安全知识。 

学生模拟安全驾驶

学生模拟安全驾驶

  此次交通安全体验课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中小学生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提升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学生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习惯,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文明交通教育目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