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河南司机遗失价值5000元油卡 下陆民警走访帮助千里追回

2019年01月09日 10:4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董刚

  中国警察网讯 不小心遗失价值5000元的加油卡,河南一司机身处异乡不知道如何是好,这一幕被在辖区走访的民警看到,民警主动伸出援手,经过多方查询,帮助失主追回损失。18,河南新乡籍大货车司机梁某从家乡寄来一封感谢信,向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工业新区治安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梁某是河南省新乡市人,家中有一个身体残疾的儿子,为了养家,他长年驾驶大货车在各地跑运输。去年1220日,梁某送货到黄石,返回时他在高速入口附近加油,由于粗心而忘记将油卡取走,离开后才发现油卡不见了,梁某马上返回寻找,但由于过去了数小时,油卡不知被谁取走,且油卡内的钱也被全部使用。 

  油卡内有5000元,这对梁某的家庭来说非常重要,一时之间梁某有些无助,蹲在加油站附近的马路边哭泣。工业新区治安派出所民警汤智勇带协警在辖区走访时发现了梁某,经过了解,民警让梁某留下联系方式后继续返程,民警则全力以赴帮助查找油卡。 

  梁某离开黄石后,民警把他的求助当成大事办,经过查询,民警发现油卡被一名外省司机取走,且该司机已经离开黄石目前无法联系上。但民警没有气馁,经过辗转查询终于找到了该司机,通过法制教育,该司机承认了错误,主动表示马上联系梁某将5000元转给他。 

  回到河南的梁某为了表示感谢,连夜书写感谢信快递寄给身在远方的贴心民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