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煤气泄露母女毫无察觉 民警走访过程中及时将其救出

2019年01月08日 15:1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姜兰

  中国警察网讯 “有没有人!你屋里有好大的煤气味!”1521时许,正在黄石市大桥社区某老式居民楼走访,开展出租屋、流动人口情况摸底的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民警张晓舟,刚从6楼一户居民家中走出,就听见7楼居民在使劲拍打对面住户的房门,边拍边喊。 

  张晓舟听见后,赶紧上楼,果真闻到了煤气味,于是赶紧查询,发现是一出租户所住房屋。 

  情况紧急,民警迅速联系消防部门和开锁人员。 

  消防队员赶到后,根据现场情况,表示不能使用电焊工具破门,以免火花引发火灾和爆炸。于是先请开锁人员将门打开。 

  门打开后,一阵浓烈的煤气味扑鼻而来,消防队员立即进入厨房,将没有关阀门的煤气罐扭紧,并打开门窗通风。民警则到各房间查看,发现一间卧室房门紧闭,民警再三敲门却无人应答。 

  民警正欲破门时,该房门打开,一名女子走了出来。 

  经了解,该女子姓王,37岁,当时她正带着孩子在里屋睡觉,竟没有闻到煤气味,也没有听到外面的动静,民警告知其情况后,她后怕不已。 

  经检查,王女士家的燃气灶皮管存在煤气泄露问题,王女士表示一定尽快维修。临走前,民警提醒王女士,做完饭后一定要及时关好煤气阀门,以免发生危险。 

  确定隐患排除后,民警和消防队员才离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