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婆婆误把医疗器械当废品“贱卖” 民警两小时内寻回

2019年01月08日 14:3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冲 李丹

  中国警察网讯 15日,价值70万元的医疗器械在黄石爱康医院内“失踪”,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追踪,不懈走访,两小时内将贵重的医疗器械寻回,为医院挽回了巨额损失。原来,装医疗器械的箱子,被路过的婆婆当成废品捡走,以5元的价格卖到了附近的废品回收站内。 

民警将丢失的医疗器械还给王先生 通讯员 李丹 摄

民警将丢失的医疗器械还给王先生 通讯员 李丹 摄

  30岁的王先生是武汉某医院的员工,当天上午,他与医疗团队带着价值100万元的医疗设备到黄石爱康医院为肠道病人做手术。手术结束后,王先生一行将用完的医疗器械整理好后放入纸箱内,搁在6号楼的大厅内。 

  想着设备放在医院里比较安全,王先生一行随后到医院外联系车辆回武汉。 

  16时许,车辆就位,准备搬设备时,王先生却在清点时发现少了一个箱子。丢失的箱子里装着整个医疗设备中最重要的医疗器械,价值70万元。 

  王先生慌了,立即向澄月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找回丢失的医疗器械 通讯员 李丹 摄

民警找回丢失的医疗器械 通讯员 李丹 摄

  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医院调查。监控视频显示,装有医疗器械的箱子被一名年近七旬的婆婆拿走了。 

  民警立即在医院周边展开走访,询问是否有人认识视频里的婆婆。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诉民警,拿走纸箱的婆婆经常捡废品卖给废品站。 

婆婆“捡”走“废品”

婆婆“捡”走“废品”

  据此,民警立即到周边废品收购站进行地毯式走访清查,最终在八卦嘴某超市旁的一废品收购站内找到了丢失的医疗器械。 

  废品站负责人告诉民警,当日下午有个婆婆拿着纸箱来说是废品,卖了5元钱就走了。 

  18时许,民警将医疗器械归还给王先生。 

  从民警手中接过丢失的医疗器械,王先生长舒一口气,激动地对民警连连道谢。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