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孩子烫伤严重急需转院治疗 黄石民警开警车护送赢得宝贵治疗时间

2019年01月08日 14:3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佳 李天宝

  中国警察网讯 “警察同志,请快帮帮忙,孩子烫伤了,但我们不知道五医院往哪走。”16日晚21时许,一辆黄冈蕲春牌照的面包车驶出武黄高速路口后,直接开到了在附近开展执法检查的民警跟前,一名男子急切地向民警求助道。 

孩子背部及以下烫伤严重

孩子背部及以下烫伤严重

  黄石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武黄高速迎宾治安交通综合执法服务站民警刘新锋赶紧走近了解情况。驾车男子告诉民警,他是蕲春某村的支书,姓张,车上还坐着一对祖孙,孩子背部及以下被烫伤,伤情严重。 

民警紧急救助

民警紧急救助

  情况紧急!早一分钟将孩子送去医院,孩子的宝贵治疗时间就多一分钟!想到这个,刘新锋赶紧将面包车内的3人转移到警车内,并快速发动车辆,往五医院开去。 

  大约过了15分钟,孩子被成功送至五医院,接受治疗。帮助办完孩子的入院手续后,刘新锋才离开医院。 

民警刘新锋带着3人紧急就医

民警刘新锋带着3人紧急就医

  据了解,孩子今年2岁多,父母在外打工,一直由奶奶照看。当日晚饭后,孩子的奶奶放水给孩子洗澡,因未控制好水温,导致孩子被烫伤。心急的奶奶手足无措,赶紧向村支书求助,张支书迅速开车将祖孙二人送至县医院。 

民警刘新锋迅速将3人转到警车上

民警刘新锋迅速将3人转到警车上

  “县医院说烫伤严重,让赶紧把孩子送到黄石专治烫伤的五医院。”52岁的张支书告诉民警,当晚由于不知道五医院的具体位置,在来黄石的路上,他还一直为要是因为找路耽误了孩子的治疗时间怎么办而发愁。 

张支书向民警求助

张支书向民警求助

  “不过幸好下了高速就看到不远处的闪耀警灯,于是连忙去求助,真是多亏了警察同志!” 

  目前,孩子已无生命危险,但因烫伤面积大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对于民警的帮助,孩子家属非常感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