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两车”防盗系统精准定位 黄石警方快速侦破摩托车盗窃案

2019年01月04日 15: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佳 殷庆祥

2018年11月20日,叶先生为爱车安装“两车”防盗系统  通讯员 殷庆祥 摄

2018年11月20日,叶先生为爱车安装“两车”防盗系统 通讯员 殷庆祥 摄

  中国警察网讯 “谢谢,谢谢你们,防盗系统真是好,安了没错!”13日,接到警方通知可到派出所领取被盗爱车的叶先生,连连向民警道谢,并对车辆防盗系统赞不绝口。 

  据了解,这是20181120日黄石启动“两车”防盗系统安装工作以来,黄石市公安局借助该系统,成功破获的首例摩托车盗窃案。 

  叶先生家住大冶市叶家坝村,2018613,为方便出行,他花费4500元钱购买了一辆启达牌摩托车。同年1120日,为给爱车加上“保险栓”,前期听辖区民警宣传“两车”防盗系统的相关知识后,叶先生赶紧到辖区安装点安装。 

警方找到被盗摩托车  通讯员 殷庆祥 摄

警方找到被盗摩托车 通讯员 殷庆祥 摄

  20181228上午,叶先生出门上班时,突然发现前一晚停在家门口的摩托车不见了,他赶紧到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报案。 

  由于被盗时间不确定,民警调阅了大量监控视频进行排查,但未发现车辆踪迹。 

  “你是否安装防盗系统?”在开展视频排查工作的同时,民警再次询问叶先生相关细节,得知其已安装防盗系统后,民警迅速根据系统后台相关信息对被盗车辆进行追踪。 

  当日下午4时许,民警与相关技术人员在下陆某小区一居民楼处找到了被盗摩托车。 

  警方提醒市民,发现车辆被盗,要立即报警,为警方及时破案争取时间。同时呼吁广大摩托车、电动车车主安装防盗系统,为爱车加上“保险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