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男子雪天爬电塔被冻僵 大冶公安消防携手救援

2019年01月03日 13:5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万新强

民警联合消除队员将该男子逐渐放至地面 赵鑫 摄

民警联合消除队员将该男子逐渐放至地面 赵鑫 摄

  中国警察网讯 因为对工程款结算标准不满,男子不顾漫天大雪,酒后爬上工地附近的高压电塔。20181230日,接到报警后,出警民警爬上电塔抱住几乎冻僵的男子防止跌落,后在消防队员协助下,成功将男子救下。  

协警柯愈鑫爬上高塔抱住男子防止其跌落  通讯员 赵鑫 摄

协警柯愈鑫爬上高塔抱住男子防止其跌落 通讯员 赵鑫 摄

  2018年1230日中午,喝了酒的李某和同乡一起到工地找发包方负责人要说法,恰巧负责人不在。头脑一时冲动的李某不顾同乡的阻拦,在大雪中徒手爬上工地旁边的高压电塔,意图用这种方式逼迫负责人到场解决问题。  

  接到李某同乡报警后,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副所长刘为民迅速带队赶赴现场。

民警在地面接住该男子  赵鑫 摄

民警在地面接住该男子 赵鑫 摄         

  民警赶到现场后劝说李某自己下来,而此时的李某虽然同意,但由于天气寒冷,全身几乎已冻僵,根本无法自行下来。而且,他在六七米的高空摇摇晃晃,随时可能跌落。    

  危急关头,一起出警的年轻协警柯愈鑫自告奋勇地爬上六七米的高塔,紧紧抱住李某,为其遮挡风雪,并与他交流,防止其睡着跌落。随后在赶来现场增援的消防队员的协助下,李某被安全救下,所幸经医院检查并无大碍。      

民警将该男子送医治疗  赵鑫 摄

民警将该男子送医治疗 

  后悔不已的李某事后连连向出警民警和消防队员表示感谢,并称会通过正常渠道沟通解决工程款问题。     

  鉴于当事人主动认错且情节轻微,警方对李某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依法给予行政警告处罚。 

12月,53岁的李某(男,河北省石家庄市人)和同乡一起在大冶某建筑工地从事打桥桩工作,双方因工程账款结算标准未达成一致。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