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大冶公安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2019年01月03日 13:2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邹萌

交警检查过往货车  通讯员  邹萌 摄

交警检查过往货车 通讯员 邹萌 摄

  中国警察网讯 为增强辖区重点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227日晚,大冶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保安镇文化站开展了客货运驾驶人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当地客货运驾驶员、校车驾驶员及各运输企业负责人100余人参加讲座。 

  课上,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吴秋彬通过播放交通事故视频,结合典型案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 

  参与人员听后纷纷表示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绷紧安全弦,共同维护安全、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交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通讯员  邹萌 摄

交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通讯员 邹萌 摄

  此外,从1217日起,交警大队联合保安镇路政、运管、城管、派出所等部门,在保安金港星辰路段联合设立货车超载、超限检测点,加大重点道路、重点时段、重点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全面查处货车超载、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严格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检查,换人不换岗,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查纠相结合的方式,对私自改型、超限超载、抛洒滴漏等违法车辆严厉查纠;对查扣车辆严格依照规定按上限严厉处罚;对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不卸载不放行;安全隐患不消除不放行;同时,对违法驾驶员进行扣分和教育。 

  截至1227日,交警大队在保安联合治超点共检查各类货车150余辆次,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行为31起,督促恢复出厂设置车辆15台,查获其他违法行为20起,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