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民警入校当老师 安全教育加固“平安校园”

2018年12月28日 13:4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陈嘉欣

  中国警察网讯 为切实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增强学生法制观念,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学生远离社会危害,1226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派出所社区民警刘祖铭深入辖区第十五中学,当起“老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校园安全教育”课。 

  课上,刘祖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防毒禁毒、消防安全、治安管理等方面强调了法制观念的重要性,总结分析了在校学生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及当前学生中常见的不良现象。 

  利用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刘祖铭讲述了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以及青少年如何远离社会不良因素的伤害,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向学生传授了防抢、防骗、防拐等方面的常识,并指导学生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爱护他人。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守法、护法,合理用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成长。让他们真正认识到自觉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