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大冶交警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2018年12月28日 13:3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邹萌 曹晨露

  中国警察网讯 元旦前,大冶迎来强降温,进入持续降雨天气。为应对环境对交通造成的影响,进一步加强对幼儿园校车安全监管力度,筑牢辖区幼儿上下学安全防线,从1221日起至1227日,大冶交警对辖区幼儿园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交警检查校车车况  通讯员 邹萌 摄

交警检查校车车况 通讯员 邹萌 摄 

  期间,交警大队以校车与驾驶人为重点对象,严格检查了校车车辆安全性能和安全设施,包含安全带、车灯、轮胎磨损情况、灭火器、安全锤、刹车、制动等。并现场检查校车“四证”(校车许可、驾驶证、交强险、行驶证)。 

  重点对校车手续及驾驶员资质逐一审查,查阅了校车驾驶员行车记录、行驶路线等相关管理台账,对发现安全隐患的校车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确保无“病车”上路。 

  就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交警召集幼儿园负责人、校车驾驶人员、随车老师召开校车安全会议,讲解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路线、规定时间行驶等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强调校车安全管理责任的重要性,切实消除冬季校车交通安全隐患。 

交警检查校车及驾驶人相关证件  通讯员 邹萌 摄

交警检查校车及驾驶人相关证件 通讯员 邹萌 摄

  截至目前,交警大队共深入辖区31家幼儿园,检查校车61台。 

  通过校车安全大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幼儿园校车交通安全管理,提高了广大幼儿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让孩子们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