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大型马蜂窝“驻扎”村边大树 阳新警消联手摘除保民安

2018年12月28日 13:3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谌康

  中国警察网讯 1225,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黄颡口派出所民警联合当地专职消防员为辖区村民铲除了3个巨型马蜂窝,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群众的人身安全。 

  当日上午10时许,黄颡口镇军山村村民刘师傅向黄颡口派出所反映,其家农田旁的大树上有3个大型马蜂窝,周边每天都有许多马蜂四处乱飞,之前有村民被蜇伤过,自己每次在此干农活时都心惊胆战,马蜂窝在数十米高的大树上,自己实在束手无策。 

  接警后,黄颡口派出所民警立即联合携带专业消防防蜂服的黄颡口镇专职消防员等7人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经观察发现,一房屋周围大树上有3个直径约半米的马蜂窝,成三角形分布在树枝上,一些马蜂在耳边飞舞,“嗡嗡”作响,随时会有马蜂蛰伤人的危险。 

  民警和消防队员一面疏散劝离围观群众,一边拉起警戒线。 

  早已穿上防蜂服的几名专职消防员迅速爬上树干与眼前的马蜂“战斗”起来。 

  通过紧密协作及专业手段,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消防员将3个马蜂窝成功摘除,并将马蜂窝合理收集进袋一并处理。 

   “这些天,为这几个马蜂窝很闹心,有公安民警和专职消防队,真是又快又好,为我们及时消除了这个隐患!这下好了,心头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刘师傅感慨道。 

  据了解,自阳新县委县政府落实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在全县乡镇成立政府专职消防队以来,黄颡口镇党委政府联合县消防大队经过层层选拔考核,将本辖区消防战士退役人员、年富力强且热爱应急消防事业的有志青年选拔出来,组建了一支8人组成的专职消防队,由黄颡口派出所负责日常管理,黄颡口镇政府给予相应的后勤保障。 

  该专职消防队8名队员经11月在黄石市消防支队集训一个月后上岗,12月以来共接处警情8起,及时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及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因阳新县幅员辽阔,全县多个远离县城的镇场均已启动组建专职消防队及时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模式,收效良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