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大冶: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

2018年12月28日 10:1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陈宇

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现场 通讯员 陈宇 摄

  中国警察网讯 1224日下午,大冶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分析研究学校安全工作,查找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全市学校安全及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今年来,大冶全市学校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通报了全市学校安全及校园周边环境有关情况,并对提出整改建议;部署了校园治安防范和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布置了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和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单位及全体教育工作者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学校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始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教育、公安、交通等部门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学校危房改造、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车安全、校园治安、食品治安、食品卫生安全和校园周边环境等涉及学校安全的管理和整治;要加强督促检查,做到“四个不放过”,即排查隐患不彻底不放过,防范措施不完善不放过,安全责任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合格不放过,扎扎实实地把学校安全工作抓紧做好。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更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和“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门卫、值班、巡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安全教育等一系列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建立健全源头预防有效、内部管理有力、外围防控严密的校园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提高维护校园安全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市今冬明春校园平安和谐稳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