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六旬婆婆寒冬日落水 七旬爹爹毫不犹豫跳湖救人

2018年12月25日 13:2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姜兰

  中国警察网讯 122014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接到110调警:黄石港九曲桥,有人落水。 

  值班民警、协警接警后立即赶至现场。 

  只见九曲桥处已围满群众,120急救车已到场,桥上躺着一个全身发抖的婆婆。 

  民警赶紧上前和护士一起将婆婆抬上担架,一名协警随120急救车赶往医院,另两名警力留下了解情况。 

  群众告诉民警,是旁边正在穿衣服的爹爹跳入湖中将婆婆救上岸的。 

  民警赶紧询问爹爹身体情况。 

  这位郭爹爹已年满70岁,平日和京剧票友们经常在九曲桥附近吹拉弹唱,爹爹打得一手好鼓,当天下午刚和票友相约到九曲桥,准备前往附近小树林排练时,突然发现有人漂在湖面上。 

  郭爹爹先以为是有人在冬泳,没在意,但仔细一瞧,不对!湖面上的人挣扎了一下就不动了,见此,他赶紧朝接近湖中人的湖边跑去,想都没想,迅速脱下自己的全部冬装,穿着背心、短裤就一个猛子扎进了冰冷的湖水中,向湖中人游去。 

  游到落水者身边后,郭爹爹赶紧将其面部翻转至朝上,这才发现是一位和自己年纪差不多的婆婆,他告诉婆婆不要动,自己来救她。之后,郭爹爹一手拽住婆婆的衣领,一手使劲划水,慢慢游到桥下最接近桥面的地方,桥上的票友、志愿者纷纷搭手,一齐将婆婆和郭爹爹拉上桥面。 

  民警、120急救人员随后一起将婆婆抬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在场人员纷纷向郭爹爹致敬,爹爹对此非常淡然,摆摆手向民警说明情况后,就回了位于花湖的家。 

  据了解,落水婆婆姓金,66岁,阳新人,19日在家中与老伴拌了嘴,第二天一大早独自从阳新搭车来到黄石市二医院站下的车,之后,整个一上午都坐在桥边的石墩上。 

  14时许,不知是什么原因,婆婆掉入了湖中,幸得郭爹爹挺身相救,才免去一场悲剧。 

  目前,通过医生救治,婆婆已缓过神来,民警耐心劝慰并询问了婆婆的家人信息,联系上其阳新的家人赶来照顾后才离开。 

  18时许,民警回访金婆婆的家人,对方表示已把婆婆接回家。郭爹爹也向打去电话询问的民警表示,自己身体没事,再遇到这样的情况,自己还是会毫不犹豫地跳下去救人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