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邻省小镇民房深夜突起大火 阳新警消成功处置受好评

2018年12月24日 15:5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中国警察网讯 1219深夜,江西省瑞昌市肇陈镇一幢民房突然起火,短时间内火势蔓延很快。接到肇陈警方的求助后,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洋港派出所专职消防队及民警全力以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于20日凌晨1时成功将火扑灭。 

  1219晚上11时许,洋港派出所值班室电话骤然响起,电话那头,瑞昌市肇陈派出所所长孙新明称,肇陈镇街道一户四层楼房的顶楼突然着火,情况十分危急,请求洋港派出所专职消防队给予援助,尽快赶来帮忙处置。 

火灾现场--通讯员-杨慧兰-摄 

火灾现场--通讯员-杨慧兰-摄

  瑞昌市肇陈镇与阳新县洋港镇毗邻,距瑞昌市区六七十公里,因路途遥远,当地消防部门加大马力赶往现场也不及洋港派出所专职消防队来得快。 

  大致了解情况后,洋港派出所当即组织该所专职消防队及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进入肇陈镇街道时,洋港派出所救援队老远就看到熊熊火光。在现场,一栋4层楼的楼房顶层已被大火包围,烟雾滚滚,冲向楼顶。 

  大火借助风势越烧越大,火焰已从窗户及阳台蹿至楼顶平台上空,严重威胁两侧紧挨着的居民房。 

   为避免火灾造成更大危害,一方面,洋港派出所联合肇陈派出所民警迅速布置人员警戒,疏散周边群众,并联系电力部门采取断电保护措施;另一方面,洋港派出所专职消防队启动消防设施迅速开展先期灭火措施,并与之后赶到的瑞昌消防官兵并肩作战。 

鄂赣两地消防、民警联合救火  通讯员 杨慧兰 摄 

鄂赣两地消防、民警联合救火 通讯员 杨慧兰 摄

   1220凌晨1时许,大火得到控制,在阳新警方的帮助下,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经初步了解,该着火的民宅为肇陈镇居民陈某的家,其家4楼备放着上千斤过冬烤火、烟熏猪肉的干柴,当天晚上,不明原因致该层楼突发大火,幸亏发现及时。 

   由于两地民警、消防救援及时,现场处置得当,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天下民警一家亲。肇陈派出所、洋港派出所两个省际边线上的兄弟单位的情谊渊源流长。危情时刻,为群众的生命财产争抢时间,首当其冲想到向‘邻居’求援赢得了宝贵时间,兄弟们辛苦了,感谢你们!”20日凌晨1 时许,洋港派出所救援队伍准备离开现场回所时,孙新明拉着带队的洋港派出所所长苏余鋆、教导员韩淋等人的手再三道谢。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