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孕妇临产紧需送医 黄石交警逆着黄马比赛人群将其安全送至医院

2018年12月20日 14:2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强

  中国警察网讯 16日上午9时,2018年黄石磁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简称黄马比赛)鸣枪开跑,在选手们争分夺秒跑向终点时,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西塞山大队交警也开始了一场比赛,一名临产孕妇急需送至妇产医院,而医院所在路段因为比赛封闭了。情况紧急,确保两方安全的情况下,交警逆着黄马比赛人群,最终及时安全将孕妇及时送至医院。

  当天上午858分,距离黄马比赛开赛还有2分钟,西塞山大队副大队长李强、民警杨帆正在八卦嘴路口执勤。这时,一辆白色越野车停在了民警面前,坐在驾驶座上的男子焦急万分,带着哭腔向民警求助。 

  原来,男子姓赵,家住黄石上窑,当天是自己妻子的预产期,他们此前已经联系好了位于杭州东路上的妇产医院。可就当他们出门准备前往医院时,却发现当天因为黄马比赛,前往医院的道路全部封闭了。 

  恰在此时,赵先生妻子感到腹下剧痛,难以忍受。赵先生彷徨无措,给医院客服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医院已经做好了准备,请赵先生向现场执勤民警求助,尽快前来医院。赵先生这才来到八卦嘴路口,找到了李强和杨帆。 

  李强透过车窗看见,副驾驶座上的孕妇十分难受,赵先生本人也不知所措,遂紧急联系市交巡警支队,告知现场情况,请求支队协调沿线警员,尽快将孕妇送至医院。 

  得到支队肯定回复后,李强指示杨帆,立即驾驶警车,护送白色越野车,从颐阳路进入黄马赛道,逆着跑步人流方向,经澄月路、杭州东路,尽快前往医院。与此同时,黄马比赛也已经开跑,选手们纷纷跑出起点。 

  警车在前方领航,越野车紧随其后,两辆车很快驶上杭州东路。经过杭州东路泉塘公交车站时,两辆车与黄马队伍相遇了。 

  为了保证孕妇和黄马选手的安全,民警决定降低车速,并联系医院准备轮椅,做好接诊准备。当警车和越野车到达医院门前后,医院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对孕妇进行了检查,并送往病房处置。 

  当天中午12时许,李强等人在医院见到了赵先生,赵先生感谢交警的救助,表示妻子现在已经稳定了下来。医院妇产科医生介绍,孕妇即将临产,状态良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