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黄石警方入校“反恐” 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2018年12月17日 16:2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卢玉林

图为反恐现场。

      为打造平安校园,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和能力,1213日上午,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大王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中庄中学组织开展校园反恐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中,一人扮演仇视社会的暴恐分子,手持长棍,翻越围墙进入校园,对学校师生进行人身攻击。 

  事发后,学校保安立即通知校内师生做好自身防范,把人到安全地带。并使用一键式报警电话迅速报警,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 

      接警后,大王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与校园保安协同配合,在最短的时间内,使用盾牌、抓捕器等防暴器材将“暴恐分子”控制,将师生受伤害程度降到最低。 

      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与问题,民警现场与校方沟通,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通过演练,该校师生积累了自我保护的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理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