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被“陌生人”电话骚扰还钱 女子不堪忍受报警求助

2018年11月12日 06:2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杨娇
  中国警察网讯 “又是这个电话,一定还是那个骗子。”从11月初开始,黄石的方女士每天都会接到多个陌生电话,早已不堪忍受。11月8日下午,她害怕且担心地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报警求助。

据了解,40岁的方女士家住黄石港区政府附近,从4日开始,一直被一个陌生号码骚扰,有时在白天,有时在深夜,有时甚至在凌晨。

“一会说我信用卡透支,一会催我还贷款。”方女士称,4日当晚,她正在家中熟睡,突然被手机铃声惊醒,对方是一个声音低沉的男子,操外地口音,称其贷款到期,催她赶紧还款,“但我并没有欠钱。”

“我一听是骚扰电话,就立刻挂掉了,结果对方又打来,我最后只好关机。”方女士说,5日她到单位上班后,将手机开机,过了不久,又接到该陌生男子的电话,她非常生气地警告对方不要再打,否则报警。

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谁知在之后的几天夜里,对方换了号码打来,提醒方女士信用卡已透支,需尽快还款。方女士一听声音,依然是那个陌生男子,不胜其烦,继续关机没理会对方。

“现在他开始威胁我,说如果我不还款,他就要来烧我家房子。”方女士说,对方清楚说出了自己的住址,她有些害怕,于是拨打110报了警。

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方女士家中,拨打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一听不是方女士,随即挂断,继续拨打,对方直接关机。

经分析,民警告诉方女士,可能是其在办理某业务时,泄漏了自己的信息,导致被不法分子盯上,试图对其进行诈骗,并告知方女士不要相信。同时建议方女士可安装相关防骚扰软件,过滤垃圾来电。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遇到可疑情况可向警方报警求助,谨防上当受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