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寒夜里智力障碍女子流落在外 民警将其送往救助站安置

2018年11月12日 06:2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冲 刘俊云
  中国警察网讯 立冬过后,夜间的气温越来越低。11月9日,有好心市民发现一名女子躺在十六中附近某小区内的电梯口处,于是报警求助。在多方帮其寻找亲人未果后,民警将女子送到了救助站安置。

  11月9日凌晨1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民警接到好心市民报警称,在其居住的小区电梯口躺着一名年轻女子,问什么也不肯说。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名20岁模样的女子躺在电梯口旁边。民警耐心询问女子的家庭信息,发现女子不知所云、答非所问,只大概说出自己的姓名、父母的姓名,民警判断女子可能存在智力缺陷,在家人不备时走失。

  随后,根据女子提供的信息,民警经过一番查找比对,发现一名为陈某的23岁女子的户籍照片和走失女子极为相似,当即与陈某的父亲联系,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对此,民警锲而不舍,努力与女子沟通,试图从只言片语中获得更多有价值的线索。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询问,民警终于捕捉到“武汉路”“客运站”跟住址有关的线索,为了尽快找到女子家人,民警又驱车赶到武汉路客运站附近,希望帮女子找到家人。可惜的是,女子一直无法确定准确的家庭位置。

  多方努力未果,民警将陈某送到黄石市救助中心暂住,并嘱咐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好好照顾女子,会尽快为其找到家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