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黄石公安开展出入境专题普法活动

2018年11月12日 06:2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鲁新敏
  中国警察网讯 “请问民警同志,我准备过段时间去国外旅游,要怎么办手续呢?”11月8日上午,刘师傅在黄石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举办的普法活动现场向民警咨询有关出国政策。

  为推进黄石法治公安建设,当日,该支队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在黄石万达广场门口开展出入境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以政策篇和案例警示篇为主题,宣传了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八项出入境便利政策、“只跑一次”制度、四项出入境便利措施、取消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资格认定政策及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放管服”改革27条便民措施和“文明旅游”等有关内容,并结合真实案情制作“骗取出入境证件”“外出非法劳务”“境外代购”“境外乞讨”和“非法雇用非佣”等违法犯罪案例介绍的展板,让市民朋友简单明了地知晓出入境领域非法行为的不利后果,引导市民文明旅游,依法出入境,避免上当受骗,蒙受经济损失。

  活动现场,民警共发放宣传册1200余本,接待咨询315人次,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