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黄石民警进校园开展反恐演练宣传活动

2018年11月12日 06:1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卢玉林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救意识,全面提升校园保卫人员应对暴力恐怖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能力,11月9日上午,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大王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反恐演练宣传活动。

  上午9时许,演练正式开始,一名“暴徒”手持木棍突然闯入校园对学生进行追逐殴打,学校保安迅速反应,立即上前制止,与此同时,老师快速将孩子疏导到安全区域,并拨打报警电话。2分钟后,民警赶往现场将歹徒制服。

  演练结束后,参演民警向老师和保卫人员对防暴钢叉、盾牌、抓捕器的使用进行现场讲解。随后向师生发放《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手册、海报等宣传资料,提高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和逃生自救本领。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公安机关和辖区校园的反恐实战意识,提升了大家协同配合、整体联动、快速反应的能力,为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恐怖暴力事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