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黄石首家禁毒宣传教育基地成立 孩子们戴着VR眼镜体验毒品危害学习禁毒知识

2018年11月12日 06:1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谈画琳

  

  中国警察网讯 戴着VR眼镜寻找“毒品”,感受“毒驾”带来的危害,参与禁毒知识抢答……11月9日上午,黄石首家禁毒宣传教育基地成立,来自黄石二十一中的学生们,通过禁毒VR体验、模拟毒驾体验、人体吸毒血液循环演示模型等高科技设备,全面认识了毒品的危害。

  当天上午8时30分,在黄石二十一中的操场上,西塞山区禁毒宣传教育基地正式亮相,并投入使用。据悉,这是黄石首家禁毒宣传教育基地。

  该基地由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党委根据公安部、省厅、市局的指示精神,超前谋划,精心组织;辖区企事业行政机关等单位奉献爱心,主动出资,在西塞山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领导下共同兴建的,旨在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以现代化的高科技来警醒受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达到“一日参观基地、终身拒绝毒品”目的。

  基地内除了通过传统展板介绍禁毒史、毒品危害,设置仿真毒品模型,让前来参观者认识毒品外,还运用了多种高科技手段,让参观者身临其境,了解毒品的危害,从而远离毒品。

  西塞山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张耘岚介绍,过去的禁毒宣传教育主要是以说教、图文结合方式进行,不能让人直观认识毒品,感受到毒品的危害。有了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后,这一问题将不复存在。

  “我们基地里有禁毒VR体验、模拟毒驾体验、人体吸毒血液循环演示模型、裸眼3D毒品展示等项目,参观者可以亲自体验。”张耘岚说,这种宣传教育方式,对中小学生尤其适用,能够使学生们在体验的过程中,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

  在基地里,一名学生在一部“吸毒后的你”仪器前,拍下自己容貌。很快,系统便匹配出如果其吸食毒品,将会出现面部生疮、快速衰老的颜容。“看着好可怕,吸毒最终的结果就是死亡,我一定不会去碰毒品的。”该名学生说。

  西塞山分局局长李江新表示,禁毒工作从孩子抓起,该宣传教育基地启用后,首先将面向全区中小学校开放,确保中小学生每年都能接受禁毒宣传教育。随后,该基地还将逐步向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等开放,形成全民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的氛围。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