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骑手嫌取单慢向同行抱怨 店主担心影响生意在微信“约架”

2018年11月09日 10:0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李惠
  中国警察网讯 嫌等候时间长,外卖骑手在同行群内抱怨,店家得知后觉得他会影响店内生意,竟与该骑手“约架”。11月7日18时30分许,34岁的骑手李某应20岁的店主刘某“邀约”,到约定地点理论。怕人手不够,李某叫上自己的一个朋友,临走前还把家里的菜刀带上,给自己壮胆。

  到了约架地点,李某还没开口,其朋友就先跟刘某吵上了,双方很快开始推搡。李某认为就是来理论,应该先把话说清楚,于是准备扯开两人,但期间刘某不慎将李某的眼镜摔坏了,而李某别在裤腰上的菜刀也一起掉到了地上。李某见菜刀掉了去捡的时候不慎将自己右手食指割伤,手上满是鲜血。见红后,在场所有人都冷静了下来,李某打电话报了警。

  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所幸李某只受到皮外伤,并无大碍,双方表示愿意调解,于是民警将双方带回派出所。

  经了解,民警得知,刘某店内生意十分火爆,身为骑手的李某经常接到刘某家的订单,但由于单量大,等候取单的李某觉得等候时间太长,影响自己接下一单,于是在骑手微信群内经常抱怨:“大家不要接刘某家的单,出单太慢了,影响接单,万一送单晚了,顾客再投诉,这一天就白做了,不划算。”

  这些话慢慢传进了刘某的耳朵里,刘某便加入该骑手群探个究竟,发现李某确实在群里说了这些话,刘某对此很是不满,认为李某在故意找茬,时间久了肯定会影响店子的声誉,给生意带来负面影响,于是在群里向李某约架,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经民警耐心劝解,刘某向李某赔偿200元,双方握手言和。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