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图片新闻  >  正文

黄石:点赞“硬核”女子管教班

2019年03月07日 16:3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陈凌

管教班女警互相整理服装

管教班女警互相整理服装

  中国警察网讯 监管这个特殊的战线上,有一群女同胞巾帼不让须眉,用执著和坚守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以无私的爱心、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奉献去唤醒一个又一个迷失的灵魂,帮助一群人从人生岐途引上光明正道,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和监所的平安作出积极的贡献。她们就是黄石市第一看守所女子管教班的女警们。 

  这个管教班“不简单”。管教班的14人中,有民警也有辅警,分布在收押、管教、医疗等各个岗位。虽然人不多,但安全管理的每个流程都严丝合缝,女警们以不让须眉的智慧筑牢安全屏障、保障诉讼进行。 

管教班女警检查物品

管教班女警检查物品

  20126月组建以来,2441天的安全稳定,羁押管理1357名涉嫌各类犯罪的女性对象,促使她们认罪服法;20173月被评为“黄石市三八红旗集体”,20183月被评为“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2019年被省、市妇联推荐为“全国巾帼文明岗”(正在公示中)。成绩和荣誉的背后,无不凝聚着经年的付出与不懈的努力。 

  这个管教班“有故事”。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看似冰冷的高墙内,女子监区也有许多“婆婆妈妈”的温情故事。 

  关押对象李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家人对其不闻不问,每次发病时遇上生理期都不知道自理,经常弄脏衣物和被褥。管教民警便主动当起了“保姆”,每次都耐心地用热水为她清理,这一洗就是近一年的时间,不仅洗净了衣物,也换来了其他关押对象的由衷“点赞”。 

管教班女警进行医疗服务

管教班女警进行医疗服务

  程某经历坎坷,儿子因尿毒症离世,丈夫与其离异,家庭生活十分不幸,生活挫折令她心理上有一道无形的“屏障”,待人十分冷漠。管教民警通过分析,从缓解心理压力入手,对程某采取多讲“理解话”的策略,耐心听她“诉苦”,使她感受到被理解、被尊重。渐渐地,程某有了主动与她人沟通交流的欲望,平稳地度过了各个诉讼环节,直至投送监狱。 

  在管教班女警的眼中,关押对象是“特殊的病人”,也是“特殊的朋友”,她们用女性特有的温柔指引“迷鹿”知返,鼓励每一名关押对象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不论面临怎样的艰难,都能笑着唱响生命的歌谣,去把“人”字写直写大。 

管教班女警认真工作

管教班女警认真工作

  这个管教班“有想法”。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近7年里,管教班的女警新老更替,但大家始终不忘初心,笃定“安全稳定”的信念,心无旁骛地做好本职工作。 

  小处的平凡不等于平庸,小处的平常不等于平淡,这是使命,这是责任。面对成绩和荣誉,管教班的女警们下决心要传承使命,更要奋进有为,用平凡彰显拼搏,用真诚演绎为民,继续把奉献融入血液,用忠诚去坚守阵地! 

管教班女警认真巡视

管教班女警认真巡视

管教班女警与在押人员谈话

管教班女警与在押人员谈话

女子管教班合影

女子管教班合影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