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图片新闻  >  正文

大冶:最美“雪警”护平安

2018年01月30日 02:1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陈宇 熊永恩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大冶连续雨雪天气,雪花飞舞、白雪皑皑的雪景虽迷人,但带来的道路结冰、湿滑难行,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

  但风雪中,一直有这样一群身影,他们始终坚守一线,为市民保驾护航。他们,就是人民警察。



  针对近期气温骤降,连续雨雪天气,大冶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该局成立恶劣气候条件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指挥领导小组,全体民警进入战时勤务模式,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并加强路面巡查,强化交通管控,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入到路面,组织专班民警对天台山公路、向阳湖水库公路等多个重点路段、桥梁进行隐患排查,设置警示标志。



  同时,该局与气象部门建立恶劣天气预警机制,通过短信、微信、微博、LED屏等及时向市民发布天气路况信息,并组织民警深入长途客运站、中小学校,对客运车辆及校车进行全面检查,监督落实车辆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单位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及驾驶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局已通过移动短信平台发送提示短信9万条,利用LED播放宣传标语22场次。



  此外,该局还设立了事故应急接警组和后勤保障组,做到迅速接处警=,防止因交通事故造成道路大面积拥堵,并购置铁锹、应急灯等物资应对突发事件。

  寒风凛冽,风雪无情,但大冶公安执勤交警不畏严寒,坚守岗位,时刻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减速慢行。基层民警也纷纷走上街头,铲雪除冰,确保道路畅通,方便市民出行。



  风雪交加,天黑路滑,民警穿梭的身影,温暖着人心。他们有的快速处理交通事故,清除道路障碍;有的救助被困车辆,保证交通秩序;有的连夜抓捕嫌疑人,守卫辖区安全;有的帮助困难群众,解燃眉之急;有的搀扶街头老幼,送上温暖爱心……他们的辛劳奉献,换来了平安幸福的万家灯火。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