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图片新闻  >  正文

黄石交警直播“开学第一课” 万名网友齐点赞

2017年09月08日 02:1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国友


指导员王顺琳带领小交警演示交通手势操  通讯员 熊峤 摄

老师利用多媒体向学生讲授交通安全知识  通讯员 熊峤 摄

交警通过网络直播沈家营小学”开学第一课“活动 通讯员 熊峤 摄

  中国警察网讯 9月5日,按照湖北省公安厅关于“千名交警进校园”活动的统一部署,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黄石港大队联合沈家营小学,利用网络直播平台,首次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直播活动中,学校老师首先通过精彩的交通安全教学小视频,用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形式给学生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黄石港大队大队长张继文在现场与同学友爱互动,为现场师生讲授校园交通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对学生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分析,引导大家养成遵纪守法的出行习惯。

  随后,中队长黄荣胜带领学生通过扮演汽车司机、行人等不同角色,实景模拟正确过十字路口;民警李正兴在校内模拟学校放学场景,与老师手把手教同学正确过斑马线;指导员王顺琳领导“少年交通警校”的“小交警”们演示交通手势操;学生自行在交通体验室,通过交通安全飞行棋等游戏,学会交通安全知识等……一系列情境体验活动,让学生在游戏中获得知识、在体验中受到教育。

  黄石港大队此次将直播和“开学第一课”结合起来,通过新兴媒体让更多的学校及家长关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带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加入到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队伍中来,这一活动有近万名网友观看,得到了大量网友的点赞和肯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