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图片新闻  >  正文

黄石缉毒犬Lady的故事

2017年06月23日 03:3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佳





  警犬名片:

  犬名:Lady(雷迪)

  犬种:史宾格

  年龄:2岁零1个月

  出生地:南京

  “从警”时间:1年零4个月

  爱好:玩球

  训导员:李振家(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警犬训导员)





  在黄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警犬基地,有一只可爱的缉毒犬,名叫Lady,别看她是体格不大,常常耷拉着两只长耳朵,看起来萌萌哒,像个软妹子,但干起活来,一点都不比专门扑咬违法犯罪嫌疑人的大型防暴犬差,她的特技是搜毒,不论嫌疑人多么狡猾,将毒品藏在哪个角落,Lady都能靠自己的敏锐嗅觉将毒品搜索出来。



  Lady与拍档李振家相识于2015年11月,当时的Lady才5个月大,是公安部南京警犬研究所里的一只萌犬。那时,李振家被派到基地学习,通过抓阄,与Lady成为搭档。用李振家的话来说,也许这就是他与Lady注定的缘分吧。

  Lady给李振家的第一印象是可爱、胆小。

  “刚开始,她挺怕我的。”李振家笑着回忆他与Lady刚开始接触时的场景。

  发现Lady胆小怕人后,李振家总是主动与她亲近,抚摸她,称赞她,给她喂食,把她当成自己的朋友,与她聊天、玩耍。一个星期后,Lady与李振家就变得亲密起来,看到李振家就迫不及待地扑向他,彼此的默契也越来越好。



  2016年2月,Lady跟着李振家回到黄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警犬基地,成为警犬,并在李振家的训练下,成为一只优秀的缉毒犬。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