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图片新闻  >  正文

你安心考试 我为你护航

2017年06月08日 02:2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佳


摆放在考场外的禁鸣标志牌 通讯员 吴刚 摄

  中国警察网讯 又到一年高考时。6月7日、8日,为了保障高考顺利平安进行,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黄石市公安局精心制定护考方案,组织警力在全市各大考点内外定点及流动巡逻,加强道路交通疏导、分流,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实现“你安心考试,我为你护航”。


黄石警方为考生保驾护航 通讯员 吴刚 摄


  6月7日上午,黄石七中考点。一名本该在三中考试的考生,竟跑错考场,到了七中。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黄石港大队获悉后,立即启用高考应急车,及时将该生送至三中,确保该生顺利参考。


黄石警方在考点现场进行安保 通讯员 吴刚 摄


  将该生顺利送达目的地不久,交巡警支队再次接到报警:一名在二中考点参考的考生拿错身份证,其家长正在赶回家中取证。西塞山交巡警大队接到该警情后,迅速与对方约定在其家附近等候,待其拿到女儿身份证,立即开应急警车,将家长送至考点,准时将身份证交由考场工作人员。


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西塞山大队民警在三中考点维护秩序 通讯员 吴刚 摄


  中午11时,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民警马省竹在七中考点先后捡到200元现金,猜想是考生掉的钱后,他在考场内高举着钱,寻找失主。十分钟左右,两名失主被成功找到。而这些钱,这是两位考生的午饭钱。


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下陆大队民警在二中考点外疏导交通 通讯员 吴刚 摄

  下午6时许,黄石二中考点考生小虎在结束第一天考试后,不慎遗失准考证,被同在二中考试的另一考生捡到。该生将准考证交由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民警,民警上网查询,发现与失主同名同龄的共有4人,好在最终在西塞山公安分局的帮助下,民警准确找到失主,两个小时不到就将准考证物归原主。


黄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和西塞山公安分局民警在三中考点执勤 通讯员 吴刚


  高考首日,赶考路上,考生状况不少,好在在黄石公安民警和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最终都有惊无险。黄石警方提醒各位考生:考前考后注意检查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考试所需物品,遇事莫惊慌,可及时向警方求助。


黄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和下陆公安分局民警在二中考点执勤 通讯员 吴刚 摄


考场外,民警顶着烈日维护秩序 通讯员 吴刚 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