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图片新闻  >  正文

黄石举行反恐应急处置力量拉动演练

2017年05月16日 04:2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黄公宣


车辆武装巡逻-通讯员-吴刚-摄


  中国警察网讯 为充分检验全市反恐处突、应急处置能力,展示公安民警、现役官兵和成员单位应急队伍昂扬向上精神风貌,有效震慑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为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5月13日上午9时,黄石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市武警、特警、消防、交警、民兵应急突击队伍、交通、通信、卫生、供水、供电等专业救援队共计500余人,以及34辆突击车辆、抢修车辆,在人民广场开展了反恐应急处置力量拉动演练活动。黄石市委副书记、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及副组长余平辉、王新华、王有平、蒋祖权、周俊,市反恐办主任、副主任,市反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反恐工作负责人共计50余名领导参加了观摩演练活动。


队伍集结入场-通讯员-徐玉斌-摄


  演练分为队伍、车辆紧急集结和车辆武装巡逻两个步骤。在骄阳下,黄石市6个反恐应急突击、救援队伍方阵和6个装备方阵,行动迅速、队伍整齐、着装规范、士气高昂,充分展示了全市反恐应急力量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高效的战斗力,为维护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强的保障。随后,6个装备方阵按既定线路开展武装巡逻。


队伍集结-通讯员-吴刚-摄


  演练现场,杨军对演练活动进行了讲评,并对当前反恐斗争形势作了阐述,要求大家要以此次拉练活动为新的起点,把最后一道屏障做好、打牢、织密。他指出,平安是“易碎品”,反恐没有“世外桃源”。今年是政治年、大事年,全市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主题主线,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努力维护全市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社会安全和公共安全。他强调要把“防恐”的意识树牢,把“预恐”的队伍配强,把“处恐”的机制建好,把“应恐”的能力练好,切实做好反恐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为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集结待命-通讯员-吴刚-摄


集结待命-通讯员-吴刚--摄


集结完毕-通讯员-黄志军-摄


紧急集结完毕-通讯员-吴刚-摄


拉动演练现场-通讯员-吴刚-摄


拉练活动现场-通讯员-徐玉斌-摄


武装巡逻-通讯员-吴刚-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