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图片新闻  >  正文

观景船被困湖中心 黄石特警紧急救援5人获救

2017年03月31日 05:0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吴鑫杰 李名清





  

  中国警察网讯 3月26日,正值黄石市第三届磁湖樱花节期间,黄石团城山公园内赏樱的游客络绎不绝。黄石市公安局特警巡逻组一如往常地在园内开展步巡和水上巡逻。

  10时许,水上巡逻特警发现一艘观景船在湖中不停摇晃,始终没有移动,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观景船船身摇晃得愈发厉害,船上还坐着几个人。

  情况紧急,水上巡逻特警立即将冲锋舟开到该观景船旁。经初步了解,特警发现该船被困湖中心的原因是误闯渔网,螺旋桨被渔网缠住,导致无法移动。当时,船上共有5人,两名女士和三名小孩,情绪紧张。

  为保证游客的生命安全,特警徐志雄和队友迅速利用冲锋舟将被困游客转移到岸边。

  确定船上游客全部安全获救后,特警又驾冲锋舟返回事发地,准备解救观景船。由于观景船的螺旋桨被渔网缠得很死,特警虽试着用竹竿拨开渔网,但是没有起到很大作用。

  见此,特警徐志雄和队友唐骏在春寒中毅然脱掉了上衣,一头扎进冰冷的湖水中,用手将缠住螺旋桨的渔网一点点拉出,最终成功帮助观景船脱困。

  据了解,徐志雄和唐骏都是退伍的优秀士兵。退伍后,两人带着满腔的热血进入警营,在警营里续写着忠诚与担当。从事公安特警工作以来,他们坚守忠诚,勤奋敬业,用实际行动树立了黄石公安特警的良好形象。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