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图片新闻  >  正文

黄石公安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呼吁市民正确使用110

2017年01月13日 03:3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黄公宣


警营开放日活动第一站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通讯员-李凌霄-摄


  中国警察网讯 1月10日,是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黄石市公安局举行了“110宣传日”警营开放日活动。当日上午,60余名来自湖滨路小学希望之星的小记者和热心网民走进警营,零距离感受和体验了警营生活。


民警向大家介绍特种车辆-通讯员-李凌霄-摄

  当日,大家先后参观了解了市局指挥中心110接处警流程,特警支队武器、特种车辆装备展,消防支队无齿锯切割铁丝、液压破拆等实战展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场观众的称赞不断。


特警介绍装备-通讯员-李凌霄-摄


  黄石希望之星小记者李文海有一个梦想,长大后当一名警察。可警察具体的职责是什么,他还不是很清楚,只知道警察很威武。走进黄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和特警支队,李文海有些激动,警察在他心目中的形象变得更高大了。


消防员们的绝技令现场观众称赞不已-通讯员-李凌霄-摄


  装甲车、防弹头盔、狙击枪……参观特警武器装备,零距离采访特警叔叔,还有消防员叔叔们的“绝活”——无齿锯切割铁丝、液压破拆实战展演。这些以前只在电视里看过,没想到能亲眼目睹,当日,小记者们眼界大开。


观看消防技能展演-通讯员-李凌霄-摄

  细心的小记者鲁彦汲数了数,110指挥中心共有7台机位接听报警电话,每名接警员的面前有2台电脑,还有1部350兆电台。在大厅内的监控大屏上,显示着黄石城区主要路段的实时状况。


好学的小朋友争先恐后向民警提问-通讯员-李凌霄-摄

  “您好!黄石110。”电话声响起,接警员闵志英熟练地按下接听键,接电话的同时,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敲字,报警信息很快录入正前方的电脑。然后在右边的电脑上轻点鼠标,将信息传送给联动单位“城管110”处理。小记者汪宇涵看到,第2个电话,闵志英是用350兆电台呼叫辖区派出所民警处理的;第3个电话,刚一接听对方就挂掉了。


民警向大家详细讲解了110的工作内容-通讯员-李凌霄-摄

  趁着暂时没有电话打进来,小记者盛伊琳赶紧向闵志英提问:“阿姨,为什么对方打来电话又不说话呢?”闵志英说:“这是常见的骚扰电话,尤其是中午放学的时候特别多。”

  “肯定是调皮的男生拨打的,不是我们女生。”小记者马冰英赶紧为女生辩护。“曾经有一名五年级学生拨打110,请警察帮他找弄丢的橡皮擦。”闵志英问小记者们,“你们觉得这样做对吗?”

  “当然不对。”“有危难找110,不是么?”小记者们众说纷纭。黄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副主任石峰告诉小记者们,报警线路是有限的,骚扰电话大量占用报警线路的话,会导致真正需要报警求助的电话打不进来,延误警情的受理。如果这个时候正巧发生火警,或者有人需要紧急救助,电话占线就会耽误救援时间。


小记者和热心网民走进警营-通讯员-李凌霄摄


  “原来110是社会治安保障的生命线呀!”“我们可不能随意拨打,要把宝贵的资源留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小记者们在此呼吁:爱护110,正确使用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