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一次特殊的“陪”考

2016年06月08日 02:2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佳


高朝晖在考场外为群众答疑解惑 通讯员 吴刚 摄


  中国警察网讯 6月7日早上8时,离高考开始还有1个小时。黄石七中考点门前聚集了不少人,既有背着书包提前来到考场的考生,也有满怀期待用不同方式加油鼓励的考生家长和老师,还有身着警服在现场维持秩序帮助群众的民警。

  这时,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穿着粉色衬衣,背着蓝色书包的男孩,面带笑容地从一辆小车上下来。一下车,他就微微昂起头,高兴地朝马路对面一位民警使劲儿挥了挥手,民警看到后,脸上立刻扬起了幸福的微笑,也立刻伸出手回应。


进考场前,父子击掌鼓劲 通讯员 吴刚 摄


  “爸,我准备好了,等我的好消息吧!”男孩过马路走到民警跟前,笑着与他击了个掌后,自信地说道。原来,男孩名叫高群崧,这位一大早就在考场大门外忙碌的民警,是他的爸爸,也是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治安巡防队副队长高朝晖,当天在考场外负责外围治安秩序的维护。


考场外,高朝晖引导学生有序进考场 通讯员 吴刚 摄


  这已是高朝晖从警22年来,第10次为高考护航了。高考前一天,是高朝晖的班,派出所领导让他回家陪陪儿子,但他主动要求坚守岗位,“因为当天本该他值班,如果他回去了,就少了一个警力,同事的担子就重了”。


上午考试结束,高朝晖的儿子自信走出考场 通讯员 吴刚 摄


  “昨天给他打了电话为他加油,我们对他有信心。”高朝晖笑着说,虽然自己觉得对儿子挺愧疚的,但儿子一直都很理解他的工作,而且父子俩得知将在同一考点“迎战”高考时,都感到挺幸运的。


在考场外,高朝晖帮助行动不便的考生进考场 通讯员 吴刚 摄


  6月7日一大早,高朝晖直接从派出所来到考场外的执勤点,拉警戒线、为群众答疑、引导学生有序进考场、帮助行动有困难的考生……看到儿子在马路对面朝自己挥手,他坦言自己当时又激动又伤感,激动是因为看到儿子了,伤感是因为他觉得儿子的挥手也意味着“再见”。“高考结束,他就要离开家去上大学了,能陪伴他的时间更少了。”高朝晖说。

  “叮铃铃……”9点整,高考开考的铃声响起,高朝晖回头看了看教学楼后,又面带笑容地继续着手头的工作。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