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六一将至,黄石公安为小学生送上特别礼物

2016年05月26日 04:1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佳 杨文涛 吴刚


服从科目表演


  中国警察网讯 “六一”儿童节将至,为关爱儿童成长,5月24日上午,黄石市公安局为来自该市疗养院小学的70余名小学生送上了一个特别的节日礼物:邀请他们走进该局刑侦支队警犬训练基地,了解警犬种类、训练科目等相关知识,在提高小朋友警务知识的同时丰富其课外生活。


孩子们开心地走进警犬训练基地


  当日上午9时许,在阵阵掌声中,70余名小学生开心地走进警犬训练基地。黄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警犬训练大队大队长邱建春为孩子们生动详细地讲解了警犬的种类、训练科目以及在处警过程中的作用,并为大家现场演示了接触警犬时的注意事项。


孩子们近距离观看警犬表演

  随后,警犬训导员带着自己的爱犬登场,分别为大家带来了服从科目、跳越障碍、血迹搜索、搜爆缉毒、扑咬科目等多个项目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孩子们近距离观看警犬表演

  据了解,这批警犬大部分都是市民的老朋友,在文化宫、万达广场、大上海广场经常可以看到它们巡逻的身影。在担任武装巡逻的过程中,除了威慑犯罪,警犬还能够执行很多人类无法完成的任务,通过这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孩子们大大提高了对警犬的认识。


孩子们近距离观看警犬过障碍

  最后,孩子们在训练员的陪护下和威武的警犬进行了近距离接触,并且和警犬训导员进行互动,合影留念。当日,警犬训导员还在现场解答了孩子们提出的“警犬如何服务社会”、“如何打击犯罪”等多个问题。


孩子们将少先队礼献给民警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警务知识,丰富了他们的课外生活。活动结束时,孩子们还将标准的少先队礼献给了警犬训练大队的民警。


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


警犬表演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