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图片新闻  >  正文

黄石市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会召开

2016年03月24日 04:2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韩继明 王佳


余平辉一行在大冶市公安局刑事技术中心参观 通讯员 吴刚 摄


余平辉一行在东风路派出所参观 通讯员 吴刚 摄

  中国警察网讯 报警电话打入大冶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后,民警在了解情况的同时,迅速确认报警人所在位置,并调出附近治安摄像头,实时查看当时情况——这是18日大冶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民警现场模拟报警的一幕。

  当日,全市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现场会,在大冶市公安局召开。当与会人员看到大冶110快速反映的一幕,均不禁赞叹。

  这次现场会,黄石市公安局将会议地点放在了大冶,参会人员除了市公安局全体党委成员、各分县(市)局局长、政委外,还有各基层所、队长共百余民警。

  会议地点为什么放在大冶?黄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余平辉说,大冶市公安局干事创业、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值得学习,补短板、找漏洞、解决问题的方式值得借鉴。为此,当天上午,百余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大冶东风路派出所、巡警大队、警体中心、执法办案中心、刑事技术中心和指挥中心。

  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精细化的管理不仅使得东风路派出所办公秩序井井有条,也给前来办事的市民带来了便利。“这里的办证大厅可以自己查询办理证件所需要的手续,并且有专人负责,很便捷。”前来办证的市民说。

  东风路派出所所长游新强告诉记者,东风路派出所以热情、专业、细致、高效、便捷为标准,不断地提升服务能力,之前有时会接到群众的投诉,但现在投诉基本上没有了,群众满意率大大提高。

  而在指挥中心,民警现场模拟报警。接警员在接入报警电话后,大屏幕上便显示出报警位置的坐标,接警员随即操控附近治安摄像头,实时查看现场及周边情况,以根据事件发展情况,及时调集警力处置。

  “大冶是个缩影,我们来看样板,学经验,鼓斗志。”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余平辉指出,随着社会动态化、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公安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和压力。全市公安系统在推进“基层基础年”的过程中,以队伍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精准”服务百姓,让群众感受到了公安的服务工作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今年全市将在56个基层派出所和7个公安分局深入推进公安队伍规范化建设的同时,同步推进信息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形成合力,为社会和谐发展、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强力保障。余平辉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学习借鉴大冶经验,取长补短。同时,全体民警要提振精神,树立雄心,真抓实干,守牢底线,做到本分、尽责、尽心,通过提升全市公安基层基础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

  黄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薛四清说,基层基础工作是全部公安工作的根基所在,今年,市公安局将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总体要求,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派出所的正规化建设,基础工作的信息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和队伍的正规化建设,以这几项基层基础工作的不断推进,来整体提升黄石公安的实力,让黄石公安工作更好地服务和支撑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步入快车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