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男子一人分饰两角 采用“诈熟”方式诈骗他人68000元

2021年12月23日 21:4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23 21:41

  中国警察网讯 在花样百出的诈骗案件中,用虚构身份诈骗熟人是最常见、最易使人疏忽大意的骗局之一。被害人面对骗局时,尤其对熟人信任度更大,从而放松警惕,成了诈骗分子“诈熟”的利用点。近日,应城警方破获了两起“诈熟”案件。 

  2020年6月至2021年10月期间,卢某某称认识某知名律师,可以帮助同乡田某请该律师解决债务纠纷,利用自己的另一个微信号,通过“自己与自己”聊天,编造该“律师”需要律师费、差旅费的聊天记录,诈骗田某29800元。  

  同时,在2021年3月至4月期间,卢某某利用朋友陈某某急需出手一批牙膏的机会,称可以帮助其将大量牙膏卖至一学校,陈某某信以为真,将多箱牙膏交付给卢某某销售。卢某某用相同的方式,编造了自己与“校长”的聊天记录,将聊天记录截图发送给陈某某,多次以需要给校长老师打点、发红包为由,诈骗陈某某382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在此提醒大家,当前,诈骗犯罪手段多样,在涉及钱财往来时,一定要格外小心谨慎、保持清醒头脑,冷静分析,在没有确定事情真实性的情况下,不要轻易答应对方的要求,谨防上当受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