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应城警方破获系列贩运假烟案 涉案金额140余万元

2021年11月16日 22:1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1-16 22:13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一团伙在驾车贩运假冒伪劣香烟途径湖北应城时,被应城警方查获,经过缜密侦查,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系列贩运假烟案4起,涉案价值近140万元。 

  今519,应城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该市烟草专卖局报案称:有运送卷烟的可疑车辆藏匿在黄滩镇辖区,请求警方协助拦截。接到报案后,治安大队民警迅速赶到黄滩镇,在该镇沿河村一工厂空地上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车上装有卷烟多箱,车上人员已弃车逃跑。民警会同烟草执法人员经过现场清点,发现该车上装有云烟(紫)30箱共1500条,同时民警还发现该车车牌为假牌。经湖北省烟草质量监督站检验鉴定,这1500条紫云烟为假冒伪劣卷烟,价值约15万元。 

  得到鉴定机构的权威结论后,应城警方循线摸排,继续对该起假烟案进行侦办。经查,这是一个专门从事假烟贩运的团伙,长期从福建省平和县、云霄县运送香烟往全国各地进行销售。 

  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涉烟犯罪前科人员庞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527日在在湖北省咸丰县将其抓获。通过继续深挖案件,民警还查到了另三名成员赖某锦、何某、姚某的信息,并分别于63日、721日、915日,在广东汕头、深圳龙岗等地将以上三人抓获,在赖某锦的出租屋内查获伪劣卷烟400余条。 

  经审讯,赖某锦交待:去年4月以来,他们的上线赖某春曾多次指使销售员何某联系司机庞某、姚某等人,驾驶装有云烟(紫)、芙蓉王(硬)、利群、红塔山、黄鹤楼等品牌的假冒伪劣卷烟的车辆从福建平和县安厚镇、云霄县出发,运往全国各地进行销售,以每箱香烟500元的价格支付运费。 

  案发当天,司机庞某正准备前往四川巴中出售假烟,行至沪蓉高速应城段时怀疑有执法人员跟踪,遂匆忙下高速躲在应城一乡镇,没想到还是被发现,只好弃车逃跑。 

  “在此之前已被查获三次了,这是第四次”,赖某锦交待。这四次共计贩运假烟11675条,价值近140万元。 

  目前,赖某锦、何某姚某、庞某等人均被应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