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用隐形水箱调节货车重量,两男子涉嫌诈骗被抓

2021年10月28日 16:5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0-28 16:50

  中国警察网讯 在货车底部加装隐形水箱,空车时装满水过一次磅,装满货物后偷偷排空水箱再去过一次磅,以此获取中间差价。近日,两名犯罪嫌疑人利用这一手段诈骗应城一市民被抓。 

  10月15日11时许,应城市开发区居民陈某报警称,在出售自家仓库铝型材时,怀疑铝型材重量被买家做了手脚。 

  接到报警后,应城市公安局城南、天鹅两地警方联合开展侦破工作。一组民警根据报案人陈某提供的信息调取监控视频,追踪货车往返轨迹,发现涉案货车途经横三路世纪大道由南向北行驶时,车尾路面上随车出现长长的水印带,民警推断车箱下面应有水箱向外排水;另一组民警根据行车轨迹火速追捕车辆去向,并于当日下午在长荆大道加气站旁发现该车辆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杨某勇、陈某露。 

  经查,杨某勇伙同陈某露改装货车,将车底盘加装隐形储水箱,可储水500公斤。之后驾驶该货车于10月13日、15日到应城市民陈某的仓库收购铝型材,事先采取向隐形储水箱内注满水,到磅房称重空车去皮,然后装满货去过磅。途中,两人打开自动排水开关,放掉储水箱内的水,从而在磅房称重达到减轻货物重量实施诈骗,从中非法获利一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勇、陈某露已被刑事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