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驾驶改装车辆猖狂盗油 两盗窃货车柴油团伙在应城落网

2021年08月20日 15:5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8-20 15:53

  中国警察网讯 将车辆后座和后备箱改装成“移动储油罐”,沿途随机寻找大货车疯狂盗窃柴油,虽极力遮掩行迹但仍被警方抓获。近日,湖北应城警方通过近3个月的专班侦查,循线追击、攻坚克难,连续打掉两个盗销货车柴油团伙,破获多起盗窃柴油案件。 

  今年以来,应城市城区、东马坊、郎君、四里棚、三合、杨岭等地货车油箱内柴油被盗案件频发。针对该案高发警情,应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破案攻坚,经过近3个月的缜密侦查,一个以熊某某为首的盗销一条龙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519日,专案组在上级部门统一指挥下集中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熊某某、杨某、左某某等三人,现场起获作案用越野车一辆、大型储油罐一个及抽油泵等作案工具,摧毁了这一长期流窜应城及孝感周边县市盗窃货车柴油作案的犯罪团伙。 

  该团伙被打掉后,警方发现此类案件仍时有发生,经分析推断还有另一盗油团伙作案。应城警方再次组织专案攻坚,专案组民警多措并举,在全面细致现场勘查、广泛调查走访的基础上,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周某及其同伙余某。75日、714日,专案组先后在云梦、应城两地将周某、余某抓获。经审讯,二人交代了驾驶改装后的“斯柯达”小轿车在应城及孝感周边县市盗窃作案20余起的犯罪事实。经查,该“斯柯达”小轿车为套牌车辆。  

  目前,犯罪嫌疑人熊某某、杨某、左某某均被检察院批准逮捕,周某、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