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应城警方打掉一跑分洗钱团伙,刑事拘留7人!

2021年07月29日 23: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7-29 23:19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黄滩派出所按照上级部署,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向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成功抓获9名违法犯罪嫌疑人,一举打掉一个跑分洗钱团伙,刑事拘留7人,涉案金额高达8900余万,涉案银行卡49张,非法获利约50万元。 

  20206月份以来,黄滩籍男子李某使用自己的银行卡在一款名叫“大家付”的网络平台上销售积分进行洗钱,涉嫌违法犯罪。接到线索后,黄滩派出所迅速联合刑侦大队、网安大队展开调查,发现李某使用自己及他人的多张银行卡进行跑分洗钱。该所经过大量信息排查、分析研判,相继抓获李某等9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员。 

  经查,20206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为获取非法利益,使用自己的银行卡,以及借用或以请人吃喝玩乐和每张卡每个月付租金500元的方式租用宋某光、王某、喻某龙、徐某、邓某、喻某成、付某、喻某8人的多张银行卡,在“大家付”网络跑分平台上销售积分洗钱。经鉴定,李某销售的积分所使用的银行卡流水合计金额为8900万元,非法获利50余万元。宋某光、王某、喻某龙、徐某、邓某、喻某成6人在明知买卖银行卡属于违法犯罪行为的情况下,因贪图利益将用自己身份证办理的银行卡出租出借给他人,被李某用于跑分洗钱,涉案流水均超100万元以上,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本以为是朋友间的“吃喝玩乐”,本以为是朋友间的“照顾”兄弟,正是因为自身法律知识的淡薄,盲目相信他人所谓的“好处”,宋某光、王某等8人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目前,李某、宋某光、王某、喻某龙、徐某、邓某、喻某成7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付某、喻某被教育训诫,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警方再次提醒:“两卡”包含了大量个人信息,如果随意出租出售出借,不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还可能涉嫌违法犯罪。请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年群体,切莫为了不法分子的蝇头小利,而沦为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的帮凶,深陷违法犯罪的深渊。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