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兄弟组团盗窃电缆线获利8万元 盗销4人组全部被抓

2021年03月31日 19:4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3-31 19:43

  中国警察网讯 利用项目施工之便,将工程用电缆线盗窃销赃,共作案18次,获利约8万元。近日,湖北应城警方将盗销4人组全部抓获,破获系列盗窃电缆案。 

  112,应城市公安局田店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盗窃他们工地上的电缆线卖钱。接报后,民警立即对相关嫌疑人进行抓捕。经查,该工地施工队工人曹某强和贾某2人,从去年10月起就开始对工地上未用完的电缆线实施盗窃,并销往廖某经营的废旧品回收站。随后经对廖某的微信转账记录进行调查,发现这伙盗销团伙的主使人是曹某强的哥哥曹某刚,民警于316日将曹某刚也抓获归案。 

  曹某刚交待,他是该施工队的包工头,他知道电缆线很值钱,遂多次伙同施工队员贾某进行盗窃,销往廖某经营的废旧物品回收站,后因要负责其他项目离开当地,就把弟弟曹某强也拉下水来参与盗窃,4人共作案18次,获利近8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刚、曹某强、贾某、廖某均已被刑事拘留,已追回赃款6万元,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