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本是支援抗疫 最终敲诈入狱

2020年06月16日 18: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6-16 18:05

  中国警察网讯 河北一男子抗疫期间运送物资到湖北孝感,返回途中因未办理通行证遭遇设卡拦截,他不仅自作聪明主动行贿,还因一时贪念敲诈勒索,最终落得个锒铛入狱的下场。

  今年312日,河北籍货车司机张某和朋友李某一起驾驶小货车前往湖北孝感运送物资,返程时张某想再拉一车货回去赚运费,就从网上接了应城市长江埠的单子。因没有办理相关通行手续,在经过长江埠加油站疫情检查点时被志愿者拦停,李某用张某的手机主动通过微信给当时执勤的志愿者转了100元钱,就被放行离开了。

  2人装货离开后,张某立刻报警称被别人敲诈。长江埠派出所介入调查后,找到了当时执勤的其他志愿者、发货点工作人员、引路员,证实张某的车辆确实未办理通行证,遭遇拦截是正常情况,且是他主动向志愿者行贿的。根据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名志愿者是长江埠苏台村的一名农民,不是党员也不是干部,被举报后已主动将100元上交给了苏台村村支书,当地公安部门、纪委监委依照规定责令苏台村辞退了这名志愿者。

  之后 ,苏台村村支书联系上张某,向其道明了事件的处理结果并向其诚恳道歉,表示要将100元还给他时,张某称他的朋友受到了惊吓,要村支书赔偿其精神损失费1万元。村支书表示无法处理。张某又向应城市政府、长江埠派出所多次、长时间拨打电话投诉,还不停电话骚扰村干部。最后村干部迫于无奈,自掏腰包给张某赔偿了3000元。

  这次轮到村干部报警了。警方根据村干部提供的录音和转款凭证,对此事进行立案调查,最终以敲诈勒索罪提请检察院对张某批准逮捕。

  525日 ,张某被送进应城市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