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古董”乌龟现身街头行诈骗 群众举报嫌疑人当场被抓

2020年05月31日 08:4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汪莎 陈茜   
中国警察网 · 汪莎 陈茜  |  2020-05-31 08:49

  中国警察网讯 30元的石头乌龟,摇身一变成3000元的“古董”乌龟,钱还没到手,骗子就被警方逮个正着。5月17日,湖北省应城警方破获了这起街头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叶某亮当场被抓。
  
  叶某亮,男,50岁,武汉市江汉区人,曾因诈骗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刑满释放后,在一家出租车公司开的士。今年5月,蠢蠢欲动的叶某亮决定重操就业,利用周末出来捞点“外快”。17日凌晨,叶某亮瞅准早上很多人买菜的机会,邀约另两名同伙窜至应城光明大市场,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石头乌龟”道具,谎称从工地上挖出来的古董“玉乌龟”进行兜售,三名同伙成员分工明确,一人饰演售卖人,两人饰演“托”营造抢购氛围。很快,68岁的孙婆婆上钩了,因孙婆婆随身钱带得不够,叶某亮就随孙婆婆回家取钱,另外两人见事成快速遁走。不想这一幕早就被热心的市民看在眼里,有群众很快拨打了110,钱还未到手,叶某亮就被闻讯赶到的城南派出所民警逮个正着。
  
  目前,叶某亮被依法行政拘留,另两名嫌疑人正在全力缉捕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