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粗心农妇“丢”万元现金 热心民警助完璧归赵

2020年04月30日 12:3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4-30 12:39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湖北应城市公安局杨岭派出所民警为农妇找回“丢失”万元现金,民警热心细致、服务为民的态度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
  应城市杨岭镇柏树村的陶某夫妇,多年来以卖烧饼为生,生活十分拮据。两口子勤勤恳恳、起早贪黑、积零为整,好不容易有了一些积蓄。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小店一直没有开张。4月15日,正筹备开业的陶某发现自己的一万元现金被“盗”,她心急如焚,立即拨通了报警电话。
  群众利益无小事。杨岭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陶某称当天上午和丈夫到门店打扫卫生,准备疫情后重新开业。从家中来到门店时,随身背着一个单肩包,里面装有一万元现金。但在打扫卫生时,单肩包放在门店外的电动三轮车上忘记拿了,想起时发现包不见了,所以报警。
  了解详情后,有着丰富办案经验的民警决定兵分两路,一路在现场开展走访调查及拉网式排查;一路带陶某回柏树村看包是否落在家中。这边,现场走访调查还在紧张开展中,那边传来了好消息,在陶某家中找到了装有1万元现金的单肩包。
  原来,粗心的陶某将装有现金的单肩包放在家中柜内,根本没有随身带到门店,由于过于忙碌,记错了。虽然是个乌龙,但万元现金“失而复得”,陶某夫妇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周围群众也对民警一心为民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拍手称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